学院概况


 

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大学,学校把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与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战略紧密结合,秉承“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2013年5月,学校成立创新教育中心和创业教育中心,2015年11月在原有两中心基础上成立了独立建制的创业学院,坚持“规划、孵化、文化”的教育理念,在推动双创教育改革的同时大力传承弘扬红船精神,立足地方资源优势,制定了《嘉兴学院关于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指导意见嘉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等10余个创新创业教育文件,打造了“入门•激发—专业•深度—行动•实践”递进衔接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立多方协作联动机制,构建了融合实验、实习、实训三个环节和创意、创新、创业三个阶段为一体的“三实三创”实践体系,着力打造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素质拓展、责任担当的双创培育平台,形成了“精神引领、实践驱动、多元融合”的地方应用型高校双创教育模式,形成了“课训赛孵一体”的人才培养机制,激发学生内生动力,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提升。


 

 

目前,在校学生100%接受创新创业教育,60%学生参加了创新创业训练,30%的学生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综合类竞赛,近3%的学生成长为创新创业实战人才。学生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质奖章”、连续三届“浙江骄傲”等荣誉。学生注册企业397家,500万以上毕业企业达20家。学生选择在当地就业创业的人数由5年前的8%上升到目前的38.6%。

学校牵头成立了嘉兴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嘉兴市高校青年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先后荣获“浙江省普通高校示范性创业学院”“浙江省电子商务实践基地”“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荣誉称号。2019年,学校成为“挑战杯”全国发起高校。2021年以来学生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金奖、“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全国类顶级赛事的金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效日益显现。(数据截止至2022年12月31日)。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