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嘉兴学院创业学院第六期育成精英班招生简章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6-06     点击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根据《嘉兴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方案(修订)》教务处[2022]16文件要求,特开设嘉兴学院“3+1”育成精英班

一、教学安排

学生可在第四学年(最后1年)选择创业方向,成为创业学院在册学生,接受1年的创业教育或创业实战训练。学生人数一般不超过20人。录取后学生需完成将毕业论文(设计)前后延伸的创新创业训练。“向前”了解市场需求,加大市场调研力度;“向后”加强从理论突破到应用场景落地的可行性。

报名条件

(一)对创业意愿强烈、创业潜力大的2023毕业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可优先录取:

1.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进入校赛决赛阶段的项目负责人或获省级三等奖以上的团队主要成员排名前3

2.国创或新苗创业训练(或实践)项目团队主要成员排名前3

3.育成实验班结业学生或修完4个创新创业相关课程学分(由创业学院认定)

三、注册流程

(一)申报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加入钉钉群。

 

 

 

 

 

 

 


(二)申报学生于2022年6月16日12:00前,上交签字纸质版《育成精英班预报名表》,地点:融信楼333办公室。

(三)申报学生于下学期开学初,上交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创业计划书,内容参考目录见创业学院网站;同时,上交具有高级职称本专业教师和创业学院教师签字的嘉兴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替代资格申请表》(具体时间届时见钉钉群通知

(四)创业学院审核通过后公示,取得资格的学生将参加创业学院组织的毕业设计(创业计划书)答辩其中开题报告、调研报告、外文翻译等环节由专业指导教师与创业指导教师共同商议确定

以上所有表格模板请在创业学院网站下载,路径:首页→信息发布→文档下载,http://cy.zjxu.edu.cn/xxfb/wdxz.htm。

四、实施方案

录取后学生的专业教育及专业实习仍然由专业学院负责,其中毕业环节由创业学院负责,学生的学籍管理关系不变。录取后学生接受创业实践训练和与专业实习相融合的创新创业训练,具体实施计划如下:

1  “3+1”育成精英班具体实施方案

序号

项目模块

总学时

学期安排

1

创业研学

2周

暑假

2

创业实践

84学时(其中理论学时24)

暑假/7学期

3

创业计划书撰写与项目路演

14周

7、8学期

注:根据各专业学院的要求,可以以创业研学等内容替换其生产实习/综合实训等学分;以创业实践等内容替换其毕业实习学分。

、学习经历认可办法

学生完成相关课程学习,以与原专业方向一致的创业计划书替代毕业论文(设计)各专业学院可根据需要将创业研学、创业实践等替换其实习实训环节,达到培养要求,颁发“原专业学历与学位证书”和“嘉兴学院育成精英班”结业证书。

中途退出的学生(开题前统一办理),创业研学、创业实践等内容需补交相费用;一旦开题完成后,学生需接受创业学院教学安排,若当年不能毕业,原则上需继续留在创业学院完成毕业环节。

六、资源支持

(一)参观考察。组织国际夏令营或组织北京、深圳、广州等国内创业型企业考察学习。

(二)提供创业研学、项目孵化场地及产品(或服务)设计、运营等费用,其中开题即扶持2000元立项经费,中期检查优秀的项目再扶持3000元立项经费总扶持经费不少于5000—10000元的支持

(三)“3+1”育成精英班采取“专业导师+创业导师”双导师制并配备校外知名的创业咨询团队。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创业学院 于老师 83640359

创业学院指导教师信息见网址:http://cy.zjxu.edu.cn/info/10467/86738.htm。

 

                                                      创业学院

202266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