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讲堂第四十一讲: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幸福”底色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3-24     点击数:    打印

 2023年3月23日下午,由文法学院承办的育成讲堂第四十一讲——《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幸福”底色》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人本家庭教育首席陪伴师、浙江省白水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嘉兴学院99届杰出校友方泉担任本次的主讲人,全校约2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方泉在讲座中首先提出“大学生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和引领者”,其次,从人本家庭教育思想出发,提出要认识作为生命的人,选择助人自助为路径,提升生命品质,夯实创新创业的幸福底色,爱自己,爱他人,爱问题。并结合生动事例呈现他所创建的“五维爱”——即播种爱,生成爱,流动爱,融合爱,升华爱,提倡大学生要提高精神境界,增强建功立业的能力,让兴趣成就事业。讲座过程中,方泉与在场同学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互动中开拓了思维。最后,方泉提到创新创业需要智慧、勇气和毅力,要做到积极主动、求知若渴、敢闯会创,才能“激情成就梦想,双创谱写华章”。

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加深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认知,开拓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的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