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就是人生——设计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十五期创业育成讲堂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3-05-19     点击数:    打印

518日下午,由设计学院承办的育成讲堂第四十——《创业就是人生 人生始终创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浙江省丝绸协会副会长,嘉兴市工商联副主席,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会长,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浙江省优秀企业家,嘉兴市“南湖百杰”徐鸿担任此次讲堂的主讲嘉宾。全校约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总从个人的经历谈到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的成长,从创业时代的机遇讲到创业需要做准备以及创业需要特质,并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了几条建议:选择创业需要有思想准备;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做储备;且创业前需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譬如领导力、演讲能力、超强执行力等。徐总在分享中还引用“荷花定律”、“跳蚤效应”,鼓励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不要气馁,并学会拥抱困难享受挫折,在一定情况下,困难也可转化为机遇。

在讲座的尾声,徐总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一些创业热点问题耐心做了解答,同学们深有收获。此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知识,与此同时,对于当代大学生了解就业市场,创业方向、创业素养,以及如何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指明了方向,为同学们就业创业增强了信心。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