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讲堂”第十九讲:数学让你更强大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8-10-26     点击数:    打印

2018年10月25日星期四,由数信学院承办的育成讲堂第十九讲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13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的主讲嘉宾为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卢兴江。卢兴江教授是浙江省数学会秘书长,浙江省科协、浙江省创造学研究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家报告团专家。数信学院近两百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卢兴江教授首先向在座的各位同学介绍了数学从古至今的特殊地位,引用了各个时期的名言警句。卢教授向在座的同学解释了为什么要学数学:一、人的基本素质—数学是具备公民资格的前提;二、促进人的发展—数学培养人的优良品质。卢教授以幽默的语言和自己的经验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该如何学数学:一、尽量了解知识背景;二、准确领会基本概念;三、深刻理解知识本质;四、努力掌握知识应用;五、不断创新数学方法。

此次育成讲堂也是积极响应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的号召,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关于共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意见》,积极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加强创新创业宣传工作,普及创业创新知识,从而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创业可以成为生活方式、创新可以成为人生追求”的良好发展态势。嘉兴学院将于11月4日再举行一次此类活动,通过邀请双创报告团的专家,进一步激发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意识。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