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讲堂”第三十六讲:如何寻找适合学生参赛的高质量项目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3-18     点击数:    打印


3月18日晚,中国青年创业导师,中再油集团副总裁首席信息官,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张为应邀作客育成讲堂第36讲,500名师生作题为“如何寻找适合学生参赛的好项目”的云讲座。此次云讲座由创业学院主办、生化学院承办。

云课堂上,张为生动地将大学生参加创业比赛的综合素养比喻为集“编剧、导演、演员、辩手”于一身的综合能力,结合自身丰富的竞赛指导评审经验,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路演稿、PPT、答辩等环节的方法与要点。他认为,大学生参赛首先要做一名好的编剧、导演。路演稿是竞赛呈现中最重要的部分,一份好的路演稿应该名字、背景、产品、实施、现状、优势、团队、荣誉、规划、财务、融资、愿景十二个方面进行着墨。其次要做一名好的演员辩手路演与答辩时,要做到认识共知,情感带入、语言流利、台风自然、细节把控,学会“无中生有、抛砖引玉、偷梁换柱、假痴不癫”等答辩技巧,将答辩当做是“相亲会”,将答辩过程当成是“讲故事”,并在讲故事的同时保证“有逻辑”。

此次云课堂案例丰富、内容充实师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巨大,接下来的第八届互联网+竞赛项目准备具有指导意义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