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讲堂”第二十三讲:创业——启蒙与实践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4-24     点击数:    打印

4月23日下午14:00,由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育成讲堂第二十三讲——《创业——启蒙与实践》在梁林校区TCL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清华大学博士后郑文锋担任本次的主讲人、生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蔡运男主持,全校约4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郑文锋博士在创业启蒙与实践方面,以动态系统的演化、企业家的物质、价值承载体、商业模式的本质、天使资本之律等几个方面为切入点,从宏观到微观,从抽象到具体,从全局到细节在创新管理,实用创造技法等方面为学生们进行系统解析。在介绍创业实践时,他讲到必须要具备的理念——第一原理思考、开源创新实现、开放迭代发展。在日常生活中解决问题,郑博士给出自己的看法:可以先抛开各种客观限制条件,通过理想化来定义问题的最终理想解,以明确“理想解”所在的方向和位置,并沿着该方向前进,这样可以提升创新实践的效率。郑博士还告诫同学们要认识到局限与约束,不能让自己被困在“行知的无形牢笼”中,并且必须在貌似随机的秩序中,进行“自我复制、分型分维”,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能力和创新思维。

郑文锋,电子科技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系统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环境监测专委会副主任,曾任通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挂职)、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助理。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