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成讲堂”第三十讲:奔跑吧,创业青年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1-06     点击数:    打印

11月5日下午14:00,育成讲堂第30讲在平湖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顺利开讲,贝腾创业研究院首席导师、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肖竟成担任演讲嘉宾。本期讲堂由应用技术学院承办,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470位学生到场聆听,线上直播观看人次2.89万,点赞1.19万。

肖老师以提问互动开始,紧贴大学生实际,运用大量案例,讲述了什么是“互联网+”,从互联网改变吃穿住用行的角度,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对生活、世界造成的影响,生动地专业地讲述了运营模式、成本预算、赢利模式、营销渠道等知识。引导大学生关注内部创业和新业务规模扩大,让自己成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人才。

肖老师提出应在专业之外,规划职业生涯,不断拓宽认知边界,学会观察,学会思考,颠覆传统。面对当前人人都是创业者、创业的主体多元化、创业的途径、方式多样化,讲解了在创业前要想清楚“我们要做什么?”“为什么我们能做?”“我们打算怎么做?”三件事,立足“需求”、“趋势”两个词,坚持“与其更好,不如不同”法则,从兴趣和专业两个角度切入,坚持匠人精神,认真创业。

在互动环节中,肖老师不忘在解答提问时引导同学们要走出校园,用脚步丈量世界。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广穹路899号嘉兴大学融信楼三楼
电话:0573-83640371

友情链接

学校微信

学院微信

Copyright © 2021  Jiaxing University College Of Entrepreneurship 嘉兴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